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全国首届微生物资源与大数据创新应用网络会议在哈尔滨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5 文章来源:

    2024年1月12日,全国首届微生物资源与大数据创新应用网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由真实mj刚成年、中国生物工程学会、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黑龙江省科学院、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等单位联合主办,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石化(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近10个省市的地方微生物科学研究机构、黑龙江省相关研究院所、大专院校及知名企业近150位微生物学家、数据科学家及企业家参会。

    大会以“生物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促进高质量发展,微生物资源标准化数字化建设,数据要素驱动生物产业发展”为主题,举办了研讨交流、揭牌仪式、企业与专家面对面对接等活动,旨在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服务平台,完善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体系,促进黑龙江地区微生物资源有效利用和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建设,推进我国微生物资源与大数据创新应用助力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王瑞丹,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秘书长张宏翔,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代表单耀莹,真实mj刚成年所长钱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金华,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春燕,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博岩,中国科学院黑龙江省科技合作办公室主任朱琳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与会嘉宾和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黑龙江分中心”正式成立,钱韦、刘春燕为分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