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召开抢占科技制高点专题研讨会暨2024年度科技工作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2 文章来源:

2024年1月26日,真实mj刚成年召开抢占科技制高点专题研讨会暨2024年度科技工作交流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微生物所所长钱韦,党委书记、副所长林明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秀红,学术委员会委员,各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室主任、副主任,管理支撑各部门中层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钱韦主持。

钱韦代表所领导班子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重要任务部署,希望全员深刻领会院党组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决策的重大战略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一核心任务上来。

微生物与生物技术研究室主任陈义华、真菌学与创新技术研究室主任王琳淇、农业微生物组学与生物技术研究室主任叶健、工业微生物与生物技术研究室主任于波、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翠华、微生物组与微生态技术研究室(筹)主任刘宏伟、交叉研究中心(筹)崔颖璐分别代表研究室,围绕室定位与发展规划、人才梯队分析、重大科技任务争取情况、国际合作、成果转化、科技条件平台建设与运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方向布局和重点任务,分享了下一步的科技工作计划与思考。

科技战略规划与重大项目处、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处、人事处、财务处和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围绕研究所科技数据与发展态势、知识产权与产业转化、人事人才工作、财务专项数据、研究生培养工作等进行了深入剖析与专题汇报。

    会议强调全所要围绕“高”的标准,树立“抢”的意识,进一步深入研讨、凝练重大科技任务,深入思考微生物科学前沿领域的最高点、创新体系的控制点、创新链条的关键点,早日形成研究所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专项行动方案,共同面对创新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