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纪委组织召开2024年在职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5 文章来源:

2月4日,真实mj刚成年纪委组织召开了2024年在职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秀红主持会议并领学。

杨秀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她强调,全所纪检干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实际工作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

会议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纪检和监督审计办公室业务主管齐佳介绍了新《条例》的修订背景和重要意义。结合工作感悟和理解,采用新旧版本对照学习的方式,对修订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读,引导支部纪检委员更好地把握《条例》的新精神、新内容和新要求。会议要求,党支部纪检委员结合所在党支部学习和活动情况,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宣贯。

会议还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传达了关于严禁纪检干部违规饮酒的规定。

杨秀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支部纪检委员身在基层,贴近一线,是纪检工作的“前沿哨兵”,是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力量。党支部纪检委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既要带头遵纪守法、执行相关规定,发挥示范作用,又要自觉强化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责任意识,提高监督、提醒的主动性,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抢占制高点提供坚强纪律保障。